主任会议

主任会议
首页>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5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8 09:18

                  

227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5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飚、邹家宏、周鸿斌、顾建康等出席会议

会议首次听取高新区人大代表联席会议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太仓人大积极构建开发区人大区街一体化工作机制,并在高新区率先探索实践。一年来高新区人大代表联席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踏实履职尽责,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坚持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把牢政治方向,充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有序推进开发区人大工作,不断丰富拓展基层民主实践,使人民民主生动地、具体地体现在人大工作全过程各细节;发挥制度优势,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太仓在现代化建设中打造“县域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标杆、城乡深度融合发展的示范标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示范标杆、率先实现共同富裕的示范标杆”要求,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助推中国式现代化太仓图景展现;总结工作经验,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做好过去一年实践探索的总结分析,结合开发区工作实际,用制度将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不断提升开发区人大工作质效。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意见和双元制职业教育代表专业小组名单,讨论确定了主任会议重点处理代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