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

主任会议
首页>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3 15:38

微信图片_20220902162259



92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8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邹家宏、周鸿斌、顾建康等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盛海峰,市农业农村局、应急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以信息化为依托,实现安全监管执法精细化”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创新搭建“太仓市安全生产监管平台”和“太仓市安全生产全员教育平台”,以信息化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助力我市本质安全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持之以恒推进工作。牢固树立抓安全生产就是抓发展、抓稳定,抓安全生产就是践行初心使命的理念,坚决把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落到实处。健全风险防范机制,有力有效强化执法。健全完善“1+2+3”风险管控制度,持续推进“互联网+监管”实践应用,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聚焦重点加强培训,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增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意识,全面普及安全生产法律知识,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促进我市安全生产水平全面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听取了关于农业全程全面机械化的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农机化事业发展走上快车道,有效促进了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提高,为我市乡村产业振兴注入了强劲动能,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了坚实支撑。

会议要求,聚焦全程全面强谋划。围绕“全程、全面、智能、绿色”目标,切实加强对农业全程全面机械化的行政推动和组织领导力度,狠抓重点领域,守牢粮食安全底线,紧盯薄弱环节,加速我市特色农业机械化发展。聚焦要素保障强支持。强化政策保障,精准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和农机报废更新补贴,积极扶持农机社会化服务产业。强化资金保障,积极争取、多元筹资,全力推进农机装备补短板、“宜机化”设施改造和“无人化”农田建设。强化人才保障,注重农机实用型人才培育,推进与院校定制委培,加强委培生实践锻炼。聚焦安全发展强监管。加强农机质量监管、使用监管和维修管理,健全完善以信息化为支撑,以网格化为依托,以安全网格人员为基础的农机安全网格化管理长效机制,护航我市农业机械化发展行稳致远。

 


微信图片_2022090216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