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

主任会议
首页>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第7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04 16:33


8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暨第7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红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太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议事规则、人大代表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市十七届人大代表专业小组组成人员名单,讨论了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代表在行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人大代表助民企”主题实践活动的工作方案,研究了《太仓市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关于建立开发区人大工作协调会议制度和人大代表联席会议制度,构建开发区人大一体化工作机制的意见(试行)》。

王红星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坚决把牢政治方向,突出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的思想内涵,全面展示我市人大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要加强活动管理,以说真话、办实事、求实效为标准,扎实开展各项主题实践活动;要充分发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为全市千家民营企业纾困解难,为充分激发民营企业活力贡献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红星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开发区人大机构建设和依法履职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快构建开发区人大一体化工作机制,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向开发区有效延伸,助推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飚、邹家宏、周鸿斌、顾建康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