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

主任会议
首页>主任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06 08:53

                       


7月5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韩飚、邹家宏、周鸿斌、顾建康等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磊,市民政局、商务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域养老样板下的太仓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持续优化城乡养老设施布局,强化政策资金人才多元保障,构建多元特色养老服务体系,形成了“城乡一体、普惠养老”县域养老样板,受到了上级和社会各界肯定。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养老服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新时期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进一步明确、落实部门责任,强化组织保障,形成支持养老服务工作开展的整体合力;要进一步构建完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充分运用市场和社会资源,多主体协同参与农村养老,满足不同人群多样化、差异化的养老服务需求,规范管理养老机构,不断丰富农村养老服务内涵;要进一步强化养老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营造良好从业氛围,提升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的自豪感和公众的认同感,保障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劳动报酬合理增长,提高养老服务职业吸引力。

会议听取了我市对德合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太仓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走出了一条“源自民间、自下而上,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对德合作之路。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耕发展,做强对德合作品牌,坚持以打造国家级对德合作平台为目标,持续推进以经贸为主的多领域对德合作交流。抢抓中欧投资协定签署、“十四五”规划开局等重大机遇,找准对德合作新的着力点突破点,进一步放大和发挥太仓对德合作先发优势;要进一步转型升级,丰富创新合作内容,以开放发展为核心,积极融入虹桥开放枢纽建设,放大对德合作优势,将合作领域向新型产业方向、新型合作模式拓展,依托太仓现有中德制造业合作基础,重点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为全市产业升级注入动力,谋求对德合作的创新突破;要进一步拓展提升,打造多元化发展之路,在保持传统对德合作领域优势的同时,向发展总部经济、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合作拓展,吸引更多德资企业总部和功能性机构落户太仓,实现全方位的对德合作发展。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关于开展“人大代表网格化履职”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太仓市人大代表履职积分管理办法》、关于组建市人大代表专业小组的意见、关于开展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的实施方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