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

主任会议
首页>主任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6 09:17


513日,市十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韩飚、邹家宏、周鸿斌、顾建康等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磊,市教育局水务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双减”政策出台以来,市委市政府高位谋划统筹,多措并举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高作业管理和课后服务水平、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双减”政策内涵,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双减”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推动“双减”落地,构建良好教育生态;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推进“双减”工作合力,政府和相关部门部门要根据工作职责,充分研究“双减”工作推动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持续完善工作机制,下好全市“一盘棋”;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双减”良好社会氛围,通过加大“双减”政策宣传力度,引导家长和全社会形成共识,争取广泛支持,构建家校社良好教育生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会议听取了全市供水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不断加强供水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供水安全管理水平,为保障我市的供水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会议要求,要立足城市未来发展,进一步夯实供水保障,健全完善全市供水管理制度,做好应急预案编制和演练工作,科学推进供水设施的建设维护;要突出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提升城市供水服务品质,加大水质监督和检测力度,落实整改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建立高效沟通和快速反应机制,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坚持可持续发展,进一步优化水资源配置,继续加大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治理力度,深入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建设,将节水纳入城市发展战略,持续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和自觉参与水资源保护利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