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

主任会议
首页>主任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8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8 09:28

 

10月27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8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红星,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等出席会议。副市长王莉萍,市卫健委、审计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0年度太仓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认真落实审议意见,及时部署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整改目标。今后要进一步强化审计整改重点围绕全市发展大局,正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和重点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持续健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加强协作机制建设,完善审计整改公开机制。要进一步优化审计手段保障问题及时发现、及时预警、及时纠正,提高审计监督效能。

会议听取了全市深化分级诊疗建设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作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中之重,积累了不少好的经验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后,要完善科学设计紧紧围绕“患者愿意去、基层接得住、医院舍得放”的目标,推进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新机制。要优化资源配置不断在基层医疗供给能力、政策要素倾斜,医联诊疗联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等方面,合力打通基层首诊“瓶颈”。要强化工作协同市政府要“负总责”,整合和明确部门职责,出台完善医疗、医药、医保的政策和办法,严格开展考核,组织各级各部门同方向发力,同目标推进,同效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