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

主任会议
首页>主任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3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2 09:49

10月29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3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等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敬宇,市城管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审计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怡景南园、学耕路、南园新村等处的垃圾分类投放点,考察了垃圾分类设施的投放和运行情况。




会议听取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党的领导落实到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各方面各环节,以更高站位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集中力量抓好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完善工作运行体系,配强工作力量,加强部门协同,以更实举措提升服务保障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广泛支持、参与、推动退役军人工作,以更大力度营造浓厚崇军氛围。

会议听取2019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各相关责任单位积极落实问题的整改任务,措施及时有效,较好地完成了整改目标。会议要求,要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巩固整改成果,堵塞管理漏洞;要持续强化跟踪督办,夯实主体责任,采取针对性措施破解整改顽疾;要持续创新审计理念,强化“大数据”在审计中的应用,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

会议听取垃圾分类设施全覆盖工程推进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稳步有序推进,目前已基本建成了较为完备的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规范化管理,着力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到细处、落到实处;要完善配套体系,提升治理实效,补齐短板弱项,切实解决老旧小区分流难的问题;要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加强社会协同力度,培养绿色生活理念,在垃圾产生的源头上做减法,减轻垃圾分类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