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

主任会议
首页>主任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0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6 10:18




6月30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0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等出席会议。太仓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敬宇,市工信局、住建局、卫健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市工业企业智能制造推进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智能制造是全球新工业革命的重要趋势,也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性工程,需要我市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会议建议,要夯实智能制造发展基础,加强组织规划、完善政策配套、做好分类指导、注重典型示范,推动制造业提档升级;要加快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开展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促进新兴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要瞄准创新型人才培养培育,优化用人留人机制,加强校企合作,补齐智能制造人才缺口,强化人才支撑作用。

会议听取加强住宅燃气安全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做好住宅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对改善民生、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会议建议,要强化燃气工作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监管主体责任;建立完善燃气安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监管实效;全力做好宣传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安全用气意识。

会议听取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群众健康幸福感显著增强。会议要求,下一步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深化医疗改革,提高基层卫生服务机构综合能力;要完善体制机制,补强人才短板,从优化队伍结构、提高业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入手,持续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要强化工作协同,注重部门协调联动,加强财政资金投入,强化舆论宣传,抓好保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