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

主任会议
首页>主任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5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11 10:06

    10月30日,太仓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5次主任会议。太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主持会议并讲话,太仓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邹洪凯参加会议,太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等出席会议,太仓市政府副市长韩飚,太仓市委农工办、市审计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2017年度太仓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太仓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纠正,并坚持整改问题和完善制度相结合,从制度层面研究分析解决办法,督促审计整改落到实处。会议建议,要加大整改力度,探索建立审计整改联席会议制度,严肃审计整改问责,督促相关问题逐一整改到位;要注重源头治理,对屡改屡犯、难以根治的问题,要深入分析其产生的原因,探索从体制机制等更深的层面予以解决;要提升审计效能,对照国家行政机构改革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审计整改工作与政府预算管理工作联系起来,更大程度发挥好审计的监督促进作用。

    会议听取太仓市美丽村庄建设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太仓积极开展美丽村庄建设工作,对照目标任务,扎实举措跟进,在环境整治、服务提升、产业发展、管理优化等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并取得显著成果。会议建议,要高点定位,抓好统筹落实,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大局中扎实推进美丽村庄建设,探索以重点工作推进小组等模式,提升工作效率,梯度推进美丽村庄建设;要因地制宜,塑造个性特色,加快美丽村庄向美丽经济的跨越,注重乡村文化的传承与再造,积极探索农村电商、循环农业、农旅融合等发展新模式,走个性化生态经济发展之路;要以人为本,促进幸福安居,不断丰富美丽村庄建设内涵,逐步提高村民生活品质,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时代农村社会治理格局,让村庄更美丽、村民更幸福。

    会议听取监察体制改革有关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太仓市监委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深刻把握监察机关的职责定位,着力构筑规范高效的工作模式,有力推动我市监察工作实现新发展。会议建议,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定位,把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贯穿到监督调查处置的各个环节,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落实监察法精神,依法行使职权,善用调查措施,确保监察全覆盖;进一步优化监察队伍建设,充实人员配备,加强业务培训,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敬业奉献的监察干部队伍。

   会前,与会人员视察了双凤镇勤力村康居特色村和沙溪镇香塘村康居特色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