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
主任会议
首页>主任会议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1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02 11:06

  
    10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1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等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晋,市委农工办、市公安局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居民小区安防体系提档升级情况报告。会议认为,推进居民小区安防体系提档升级,既是贯彻苏州市老旧小区安防综合整治工作的总体部署,也是完善太仓城市功能、改善居民小区居住环境的内在要求。近年来,市政府不断丰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相关内容,有力提升了我市平安太仓建设水平。会议建议,一要明确重点,加快实施。要综合考量各小区的安防现状,以老旧小区或是缺少物业的开放式小区为重点,系统谋划,分批实施,加快进度。并根据居民实际需求,综合考虑安全、实用、经济等因素,全面提升小区安防力量,切实增强小区居民的安全感。二要统一标准,规范管理。要根据上级文件对安防体系建设的新要求,结合实际,及时跟进制定配套实施办法,统一改造标准,明确管理要求,以便建设单位在设计、施工过程中,物业公司在管理过程中都能有章可循。同时,可以打造一批符合标准的安防建设示范小区,用好的典型来规范、推动安防建设。三要协同推进,强化支持。要强化领导机制,加大推进力度,将居民小区安防体系提档升级工作作为一个系统工程来做。以市镇联动、部门联动的方式,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多渠道拓宽资金来源,强化技术支撑,在安防体系完善、安防平台搭建等方面提供专业指导。
  会议听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及“两个平台”建设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关系到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保持农村社会稳定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我市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工作启动早、机制全、举措好,是全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示范县,今年以来,大力开展阳光行动,使“三资”监管工作得到进一步深化。会议建议,一要健全管理机制。完善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机制,消灭资产监管的空白点,提升资产管理的完整性,进一步深化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盘点清我市农村集体资产的家底,理顺镇一级集体资产的监管体系。二要加强监管力度。要充分利用好农村集体财务监管平台和资产管理交易平台,充实数据,实时监管,深耕网络化、信息化管理,进一步提高效率。主管部门要会同纪检监察部门一起,常态化开展检查和抽审,进一步规避风险。三要促进保值增值。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三资”监管的一个重要目的,围绕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各单位可以在政经分离、民主决策等方面做一些大胆探索,推动农村资产、农村产业不断优化,集体资产得到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