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
主任会议
首页>主任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2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6-07-08 09:11

  
    6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2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徐鸣强、嵇永宁、周大伦出席会议。市委常委朱大丰,市住建局、国资办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市国资办关于市级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其国资办积极推进市级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在资源优化整合、完善监管体系、促进转型升级、强化党建引领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市级国资国企运行质量和效益有了明显提升。会议建议,要坚持改革创新,引领国资国企新发展。深刻认识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政策,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通过制度和管理创新来提升国资国企的发展能力;围绕我市 “十三五”产业发展规划的定位,主动担负起推进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责任,做优做强市级国资国企。要强化问题导向,开创国资国企发展新局面。深刻认识国资国企改革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从现实问题中总结经验教训,提高国资国企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强国资的有效运作,确保国资国企运行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要提升服务水平,推动国资国企更好发展。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对深化市级国资国企改革和发展的领导责任,在破解国资国企发展难题上有更大作为;进一步完善相关法规和配套政策,健全督促落实机制,形成鼓励国资国企改革创新的氛围,不断推动我市国资国企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听取市住建局关于全市城乡规划执行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克服困难,在规范城乡规划、强化规划引领、依法严格执行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充分发挥了规划的先导和引领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建议,要坚持规划引领,保障城乡规划的有序推进。切实发挥规划在城乡一体化发展中的龙头引领作用,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强化组织领导,不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提高依法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规划的不断完善和顺利实施。要强化执行意识,确保城乡规划全面落实。把规划执行摆在重要位置,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和办法加强规划的执行,全力破解执行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健全规划执行的常态化机制,强化规划执行力度,确保每个工作环节、每个实施阶段都能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推动城乡规划执行工作在法治轨道上科学有序开展。要注重动态管理,提升城乡规划能力与水平。科学研判形势变化、各级层面政策变化、现实发展等实际情况,在遵循发展规律和发展需要的基础上顺势而为,加强规划执行,推进我市城乡一体化向更高水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