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
主任会议
首页>主任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3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5-11-05 14:34

  10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主持召开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53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鸣强、周大伦等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建初,市发改委、交运局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市发改委关于太仓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启动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规划编制工作启动以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按照改革、创新、开放和包容和谐、依法治市的原则,根据“新常态”下规划特点和政府职责定位,抓细、抓实规划编制工作,规划编制已有了中期成果。建议: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认识、创新思维,把握好时间节点,抓好编制任务的落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苏州市委的决策部署,深入研究“四个全面”战略,抓住“十三五”规划编制的有利契机,积极向上沟通衔接,争取有更多的政策支持、项目投入纳入到“十三五”规划。要提高“十三五”规划质量。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我市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紧扣“四个全面”战略背景,把握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定位规划的基本思路、突出目标和战略重点,解决突出问题,统筹协调各方面的发展;”十三五”规划要充分体现太仓“个性”和“特色”,紧紧围绕现代田园城市的总定位,大力推进太仓港建设、加快全面接轨上海、深化中德合作,确保高水平、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任务。要加强领导、密切协作,形成合力。进一步加强领导、密切协作,形成规划编制工作的强大合力,扎实做好规划编制各项工作;紧紧抓住规划编制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科学引领,强化规划深度,规范编制程序,切实提高编制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听取市交运局关于沪通铁路(太仓段)建设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其交通部门严格按照省市有关铁路建设的总体部署,突出重点,攻坚克难,积极推进铁路项目建设,各项建设按预定目标有序推进。建议:要全力支持沪通铁路(太仓段)建设。进一步强化责任和担当意识,把做好沪通铁路建设相关的服务与保障作为“十三五”的重点工作,有专门机构负责具体落实、有专人全程跟踪负责,确保沪通铁路(太仓段)建设的顺利推进。要积极构建太仓“公水铁”联运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强调研,协调推进铁路与公路、水路交通运输事业共同发展,积极构建太仓铁路、公路和水路联运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作为“十三五”的重点目标,在深化对接上海、连接苏北做好新规划。要切实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实际问题。加快推进拆迁进度,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及时解决涉及动迁农户进社保的资金缺口,确定全市统一入社保时间;落实临时用地复耕资金;加强与各标段施工单位的沟通协调,及时修复被损道路,避免车辆运输及施工打桩对周边居民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