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
主任会议
首页>主任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9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4-11-04 13:24

  10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建明主持召开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9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林祥、徐鸣强、嵇永宁、周大伦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晋,市台办、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市财政局关于财政预决算公开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财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动地方实施公开透明预算制度的总体部署,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公开内容,明确分工和责任主体,不断加大财政预决算公开的力度。建议:一要强化组织,提高工作认识。要将财政预决算公开纳入到整个政府信息公开的体系中,提高对预决算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财政局要在做好本级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的基础上,主动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认真督促指导预算单位做好本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公开工作。加强对相关业务人员的培训和指导,进一步明确公开范围和责任主体,细化公开内容,统一公开格式和公开时间。二要扎实推进,加大公开力度。按照统筹规划、积极稳妥、稳步推进的原则,力争从2015年起,除涉密部门外,政府及各部门向社会全面公开政府预决算、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预决算。重点加大三公经费预决算公开力度。继续深化预算管理体制改革,细化预算编制,强化预算执行,严格预算监督,为财政预决算公开奠定坚实基础。三要拓宽渠道,自觉接受监督。拓宽公开渠道,集中发布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要不断调整完善公开的内容、方式,更好的接受社会公众监督。财政预决算公开后,要密切关注社会舆情,做好相关解疑释惑工作。

  会议听取市台办关于台资企业发展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加强对台资企业的扶持力度,优化服务举措,保障台商合法权益,积极主动为台资企业转型升级营造良好环境。建议:一要提高认识,重视台企健康发展。从政治、经济的战略高度,把支持台资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实实在在关心和帮助台资企业,为台资企业的发展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

二要完善服务,引导台企转型升级。积极为企业搭建融资、产学研交流合作、人才引进、市场开拓等多层级的服务平台,缓解台资企业面临的融资难、招工难、创新难等困境,引导台资企业实现转型升级。三要依法行政,维护台商合法权益。坚持依法行政,积极创设公开、公正、廉洁、高效的行政环境。深入贯彻《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建立健全台商权益保护机制,细化相关政策措施,切实维护台商合法权益。深刻吸取昆山“8.2”爆炸事件的教训,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严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