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
主任会议
首页>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5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4-04-11 13:58

  103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建明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5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林祥、徐鸣强、嵇永宁、周大伦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秋粮收购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高度重视秋粮收购工作,准确把握收购形势,贯彻落实相关政策,优化各项服务措施,积极稳妥地完成了每年的收购任务。建议: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严格执行收购政策,增强收购价格的透明度。要尽快充实地方粮源储备,做好储备粮的轮换入库和新增入库工作。要优化服务措施,为售粮农户提供优质服务。要加强部门合作,切实维护粮农利益,保障秋粮收购顺利进行。二要促进粮食银行转型升级。要进一步理顺管理机制,创新粮食银行运行方式,拓展服务内容,盘活粮食资源,提升粮食银行资源性、资本性服务功能,更好地为社会发展稳定服务。

  会议听取了全民健身和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市政府认真贯彻全民健身相关法律法规,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财政投入,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逐步完善,城乡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全民健身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发展局面。建议:一要增强全民健身意识。要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载体,提高广大群众参与健身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加快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要加强整体规划,在广覆盖、保基本、可持续上下功夫。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努力改善城乡居民的健身条件。要探索多元化投入机制,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进入全民健身事业。三要提高公共体育服务水平。要形成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要加强资源整合,有效提高资源利用率。要强化对健身场所的监管,消除安全隐患。要充分发挥群众体育组织作用,加强基层骨干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公共体育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