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
主任会议
首页>主任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7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4-04-11 13:49

  83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建明主持召开第7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林祥、徐鸣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员、副调研员、委室主任,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翔及市住建局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住建局关于物业管理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实施《物业管理条例》,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全市物业管理整体水平稳步提高,在完善城市管理、吸纳社会就业、建设和谐社区、改善人居环境等方面的综合效应不断提升。针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会议建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增进民生幸福的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把物业管理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以推进。具体做好三个方面: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不断强化行业管理;二是加强调查研究,破解突出问题,重点抓好老旧小区和农村新型社区物业管理;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形成物业管理和谐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对诉讼活动法律监督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近两年来,市检察院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工作主题,依法履行监督职能,不断增强监督意识、拓宽监督渠道、完善监督机制,检察院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成绩显著,诉讼监督工作得到了进一步的深化,并取得了新的成效。就做好下一步诉讼监督工作,会议建议检察院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意识,扩大诉讼监督社会影响;进一步把握工作重点,加大诉讼监督工作力度;进一步推进创新实践,增强诉讼监督工作实效;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