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
主任会议
首页>主任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4-04-11 13:25

  62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次主任会议,听取市政府外事工作情况报告和市人民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建明,副主任夏林祥、徐鸣强、嵇永宁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员、副调研员、委室主任,市人民法院院长,市外事办主任列席会议。秦建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1年以来,我市外事工作紧紧围绕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实现新跨越的工作重点,坚持外事为经济服务的宗旨,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共办理因公出国(境)团组136459人次,接待外宾团组41325人次,接待友城团组1049人次,出访团组531人次,实现了德国友城零突破,英国友城新发展,美加友城新亮点。会议对我市外事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扩大对外交往、积极宣传推介太仓、加强涉外工作各项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建明在讲话中指出,外事部门要继续做好礼宾接待、国际交流、因公出国(境)管理和服务工作,充分用好外事的渠道优势和服务功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外事部门要注意促进经济发展和展示太仓优秀文化相结合、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太仓的知名度。

  会议认为,2009年以来,法院不断创新执行工作思路,坚持司法的原则性和方式方法的灵活性相结合,积极探索科学有效的执行机制和执行方法,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针对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会议从强化大局意识、构建执行长效机制、落实执行经费、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建明在讲话中强调,希望法院继续发扬成绩,总结有效经验,积极探索破解执行难的新途径、新方法,重点在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机制、营造良好执行氛围和狠抓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加强对法律修改后出现的新类型案件的理论研究,推动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