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会议
主任会议
首页>主任会议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5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1-11-30 15:50

  629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55次主任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留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任孙耀明,副主任秦建明、夏林祥、王文其、嵇永宁、龚士高、袁国强出席会议。会上,陆留生对常委会领导班子分工作了明确,常务副主任孙耀明就近期工作作了说明。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召开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的相关事项。

  陆留生说,上半年,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及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注重监督程序,提高监督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了人大的职能作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市委对此是满意的。

  陆留生指出,刚刚闭幕的市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奋斗目标,市人大常委会要紧紧围绕这个目标和任务,全力服务中心和大局,充分发挥人大在经济社会中的保障和促进作用,具体要做到“三个要”:一要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权,保证宪法和法律在我市的贯彻实施,为推进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二要注重工作实效。紧紧抓住全市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社情民意,监督和支持好“一府两院”工作;三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切实转变作风,不断适应形势发展需要,一如既往保持良好的思想、精神状态,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共同为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