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制度

工作制度
首页>工作制度

太仓市人大办公室纸质文件传阅流程

发布时间:2011-12-06 10:24

公文传阅是传达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的重要渠道,是部署工作、落实任务、交流经验、沟通信息的重要措施。为做好市人大机关文件传阅工作,使之规范化、制度化,更好地发挥文件作用,现对纸质文件传阅制订以下流程:

 

 

 

  一、来文登记

 

  对所有来文,市人大办公室机要科(以下简称机要科)按照收文编号、日期、来文机关、密级、文号、文件标题(或内容摘要)、份数、附件,逐项进行登记,件件有记录。

 

 

 

  二、来文签批

 

来文登记后,机要科应及时将通知类、办理类文件送办公室主任签批。办公室主任提出文件传阅或者拟办的意见。机要科按签批意见送阅。普发类文件按抄送对象及时送阅。

 

 

 

  三、来文流转

 

  1.通知类文件。办公室主任签批后,机要科及时将文件送至相关领导,并以电话等方式把通知告知相关领导,确认出缺情况,并向办公室主任反馈。

 

  2.办理类文件。机要科根据领导在文件上的批示,及时传递给承办人阅知和办理,并将办理结果及时反馈给有关领导。

 

  3.普发类文件。普发类文件按常委会领导、办公室、工委三类分别进行传阅。

 

  常委会领导传阅的文件,应按中共中央、国务院、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苏州市委、苏州市人民政府、太仓市委、太仓市人民政府层级顺序分类分装。每份文件封面粘贴常委会领导传阅单。然后,送办公室主任审阅,阅后当日按常委会正副主任顺序进行传阅。领导阅文完毕,签上姓名和阅文时间。机要科收回后,再依次传递。如领导外出,可对传阅顺序进行调整。当领导外出回来,应及时做好补传工作。

 

  办公室传阅的普发文件,一并装夹,每份文件封面粘贴办公室传阅单。按办公室正副主任、各科室顺序传阅,并签上姓名和阅文时间。

 

  工委传阅的普发文件,一并装夹,每份文件封面粘贴工委传阅单。按各工委顺序传阅,并签上姓名和阅文时间。

 

  4.涉密类文件。根据国家《保密法》和地方保密规定,涉密文件单独登记、单独装夹,单独传阅,单独存放、专人保管。阅文人不得随意抽取文件,不得对文件进行复印,不得把文件带出办公室,急件做到随送随阅。

 

 

 

   四、来文回收

 

   1.通知类文件由承办人阅存。

 

   2.办理类、普发类文件由机要科负责统一收回、存档,无保存价值的文件由市保密局上门回收销毁。

 

   3.涉密类文件和中央、省、苏州市文件由机要科负责收回,按照规定及时清退。

 

   电子文件按照上级规定,另行制定传阅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