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首页>代表工作

省人大涉农专业代表小组来太开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8 15:38


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率队来太,围绕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开展涉农专业代表小组活动。

魏国强一行首先来到城厢镇东林村,就东林合作农场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服务情况展开调研,代表们听取了农事服务中心布局、农机机库布局、烘干中心布局、农机维修点布局等全市农机社会化服务情况的介绍;参观了东林循环农业展厅和稻米加工厂,详细了解了东林循环农业发展历程和特点、亮点。代表们随后来到东林秸秆饲料加工厂,调研了我市农业废弃物饲料化利用服务情况,了解了秸秆加工成饲料的生产工艺和过程,以及秸秆收集、饲料销售等各方面的情况。代表们还来到了太仓市绿润农副产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公司发展历程、带动农户农副产品销售以及农副产品深加工等各方面的情况。

当天下午,代表小组召开了座谈会。发言中,代表们对太仓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成就给予好评,并就全省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魏国强充分肯定了太仓农业农村发展成就。他表示,东林村、电站村可以说呈现了新时代鱼米之乡的现实模样,是乡村振兴的现实典型,也是现代农业社会化服务的现实标杆。魏国强强调,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对乡村振兴,对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是重要的支撑和保护,建设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要坚持规划引领;要坚持因地制宜;要坚持为民服务;还要全面梳理总结各地好的经验方法,并加以推广;代表们也要进一步研究基层的服务需求,发现问题,并寻求解决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