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首页>代表工作

市人大代表城建环保专业小组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7-25 14:57

 

720日上午,市人大代表城建环保专业小组召开座谈会。小组成员围绕“构建高效便捷的综合交通网络”这一主题踊跃发言,提出了一批有见地、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家宏出席座谈会。

会上,市交运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汇报了我市现代综合交通网络规划建设情况。近年来,我市围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苏州市域一体化发展战略,以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和5+1”综合铁路枢纽为双引擎,加快建设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打造入沪枢纽城市交通发展典范。

代表专业小组成员结合各自实际提出要坚持规划引领,推进综合交通能级跨越;要坚持量质并举,推进基础设施项目落地落实;要坚持民生优先,推进交通运输服务转型升级。

邹家宏指出,交通网络建设事关经济社会发展,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志和有力支撑。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交通建设,下一步将围绕“构建高效便捷的综合交通网络”开展专题询问,积极推动市委决策落细落实。要强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带一路倡议、上海大都市圈建设、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等战略机遇,加快建设内畅外联、立体高效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要加强规划研究,以聚焦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城市建设,构建相匹配的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为中心,把我市交通网络建设放到全市、全国大局中去谋划,既量力而行,又适度超前,突出整体性、科学性和前瞻性;同时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服务保障,及时有效化解重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