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首页>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2 09:09

 

6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家宏与部分人大代表展开座谈,面对面听取市人大代表关于我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片区化推进”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秦建刚、吴静怡、徐健、胡静艺、朱永青、汪利民等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村级经济抱团发展、生态循环农业、农文旅融合发展、粮食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积极发言,交流经验做法,并就构建政策支持、加大资金投入、拓宽平台支撑、强化资源配置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的意见建议。

邹家宏指出,“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片区化推进”是今年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内容。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要规划先行,争取村庄规划尽早落地,为下一步发展腾留空间;要注重研究产业发展方向,发挥抱团优势,积极承接各地产业载体和产业项目;要发挥优势,做亮特色,积极争取上级的政策和资金支持;要进一步提高集体资产管理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提升整体运行效率。乡村振兴片区化推进要坚持绿色、循环、低碳的发展方向,按照“空间缝合、资源整合、发展聚合”的要求,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以点带面、串点成线、连线成片,要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的经验,在放大特色优势上做文章,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各片区“互联互通”,开展生态环境协同治理;要立足产业发展,提升经济效益,积极打造乡村振兴的太仓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