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首页>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集中活动传达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06 11:31


33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市人大代表,在太的苏州市人大代表开展集中培训活动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鸿斌出席活动。

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褚锋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并对大会召开情况以及江苏代表团主要活动和审议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褚锋的传达内容丰富、分析透彻,对代表们全面学习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会议要点、切实贯彻会议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太仓市党的二十大市委宣讲团成员张明康为代表们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讲座“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张明康主任的讲座政治站位高、思想理论性强、联系实际紧,对代表们进一步深入理解、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活动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首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大会胜利召开,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的实际行动,这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活动强调,各位代表要持续强化政治意识。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使命责任。要认真思考代表工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结合人大代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入思考,举一反三,努力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特点优势,围绕群众关切,认真走访调研,多找“问题症结”、多谋“前瞻方案”、多提“管用建议”,及时反映民心民愿,为人民说话、为发展献策,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太仓新实践中更好彰显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