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首页>代表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在全市人大系统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3-03-14 09:05


 

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首次全国人代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希望江苏继续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实现良好开局,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太仓全市人大系统上下引起强烈反响,各级人大代表和街道议政代表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聚焦高质量发展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人大力量

严海月

太仓市人大代表、印溪农文旅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

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农业强省建设,做深做实“土特产”文章,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今年我们将充分发挥自然人文资源和区位交通优势大力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着力在古老与现代的碰撞、城市与乡村的交融、保护与发展的协同中,培育一批有新意、有品质、有潜力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将乡村“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同时开设多个惠农产品专柜,帮助拓市场促销售,让更多特色农产品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能。

冯桂英

太仓市人大代表、伟阳社区百姓客厅调解员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时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精准深刻,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总书记谈到了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急难盼愁等问题。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最基层的人民调解员,我会认真履行职责,带好团队,学习“枫桥经验”,做好日常居民的来电、来访、咨询和解答工作,认真开展信访矛盾纠纷排查、预防和化解工作。坚持“依法调解、以德协商”的原则,为居民排忧解难,尽力做到“大事不出村、镇,小事不出网格”,积极为社会维稳工作发挥重要作用。

张诚

城厢镇人大代表、城厢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

习总书记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而高质量的社会经济发展,必须有高品质的卫生健康服务作为支撑。“民生所指,国运所系;民心所向,政之所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全面的健康服务是我们基层卫健人的终极目标。我们将继续高质量发展“家庭医生”“家庭病床”,让群众“少跑腿”,在家里,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便捷的卫生健康服务。我们将通过不断提升医务人员质素、持续改善基层医院硬件设施这一软一硬两个方面,让群众在满足健康需求的同时“舒适”更多。我们要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高品质医疗服务需求出发点,奋发进取,为健康中国事业努力奋斗!

管星宇

太仓市人大代表、苏州荣文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发言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方向。近年来,太仓市不断加大力度鼓励企业开展自主研发,通过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提高企业竞争力,为企业健康发展从而实现社会良性循环指明了方向。今后我将继续关注政府此类工作内容,积极履行人大代表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助力全市营商环境优化,为全市工商业发展建言献策。

朱进明

城厢镇人大代表、太仓市高式熊艺术馆馆长

这几天我一直在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感受到总书记对江苏莫大的关怀、期许和信任,激励着我勇毅前行、奋发进取。作为一名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工作者,我深刻领悟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以创新发展的思维方式,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积极推动地方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运用好太仓市髙式熊艺术馆这个高端的艺术平台,为拼出“太仓速度”贡献一份“书法人”的力量!     

谢一凡

双凤镇人大代表云蛙(苏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电商销售工作者

习总书记在参加江苏团审议时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大力增强质量意识,视质量为生命,以高质量为追求。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青年人的发展指引了方向。让我们备受振奋!我们在企业发展的过程中,必将牢牢把握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把产品的品质和质量放在企业经营的首位。同时,通过转型创新等多种手段,提升企业的效率和效益。未来,我们还将在直播电商等新渠道上大力发展,扩大品牌影响力。相信在总书记精神的领导下,我们必将大步向前,继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