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首页>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暨公共卫生专业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5 09:05


1214日,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暨公共卫生专业小组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建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外事民宗侨台工委)、市十七届人大代表公共卫生专业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2年教科文卫工委(外事民宗侨台工委)工作情况、公共卫生专业小组活动开展情况,通报了公共卫生专业小组代表进网格进站点、小组研习议事、代表履职记录、代表反馈评价等制度,讨论了2023年工委工作计划和专业小组活动安排代表们立足各自岗位实际,围绕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医疗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做好准备。


                             


    顾建康表示,公共卫生专业小组是由有较强医疗卫生领域专业知识、从事有关专业工作、实践经验丰富的市人大代表组成。代表们普遍具备专业知识储备,熟悉、了解行业现状,是对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工作力量的有益补充。希望代表们在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增强作为人大代表的责任意识和群众意识,将“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加强民情民意的收集,充分发挥熟悉本专业、本行业的优势,对公共卫生领域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在履职过程中多提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共同推动我市公共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公共卫生专业小组为每位代表定制了台卡和代表履职手册,希望各位代表在工作中时时亮明代表身份,及时做好履职记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