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首页>代表工作

喜迎二十大 代表在行动|乡村振兴专业小组开展生态循环农业专题学习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7 16:05

 

为充分发挥代表专业优势,进一步增强履职实效,8月25日上午,市人大代表乡村振兴专业小组组织全体代表,至城厢镇东林村开展生态循环农业专题学习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家宏出席活动并讲话。

代表们实地参观了城厢镇东林村循环农业展示厅,听取了村负责人关于循环农业的主要做法和下一步规划的详细介绍。随后召开座谈会,介绍了乡村振兴代表专业小组的基本职能、分组安排和今年的学习内容、项目课题,专题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与会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粮食有机耕种、农业生产低碳减排、农产品品牌建设、农民增收等方面积极发言,交流经验做法提出意见建议。

邹家宏高度评价了东林村在生态循环农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发挥好代表专业小组作用提出希望。他指出,代表专业小组是代表履职的一种新的组织形式,在履职的目标导向上,要体现出专业性、时代性和实效性。乡村振兴专业小组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目标要求和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代表专业小组的履职成效能够对面上工作起到推广和推动作用。在活动组织上要做到“两个结合”,既要紧紧围绕常委会工作要点和农业农村工委年度计划,将代表专业小组的活动与工委工作相结合,又要把专业小组集体履职活动与代表个人履职活动相结合,更好的发挥专业代表履职优势。他强调,专业小组各位代表要勤学多思,加强法律法规、政策文件等专业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要脚踩大地,深入农村一线,加强沟通联系,切实掌握基层实际情况,把群众的呼声诉求和经验做法都汇集起来;要心怀发展,带着深厚的“三农”情怀,想尽一切办法谋发展,为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