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首页>代表工作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6 13:57


6月14日,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建康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省、苏州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重点,并围绕2022年特色工作展开交流讨论。各位委员围绕社区防控力量、代表履职能力、适老化改造、历史文化保护、数字档案建设、国土空间整治、基层审批延伸、安全生产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并对社委会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顾建康副主任指出,社会建设委员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中央、省委和苏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社会治理和民生保障,依法履行职责,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推动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顾主任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既要加强提升自身政治素养、找准角色定位的政治学习,也要加强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开拓知识眼界的业务学习,牢牢把握住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四个机关”的重要意义;二要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要多听、多学、多看、多走,扎根基层、知晓民情、了解民意,为人民群众做雪中送炭的事;三要进一步把握履职职责,准确有序开展各项监督检查工作,善于发现、敢于担当,牢记代表身份,以问题导向思考人民愁盼问题的解决方案,更好地为人民发声,充分发挥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