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首页>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6 13:50


613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鸿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苏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省人大人事代表联络工作交流会精神,介绍了工委职责和2022年工作安排。新任人事代表联络工委委员就如何履职尽责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周鸿斌指出,今年是本届人大的开局之年,新一届人事代表联络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苏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高质量代表工作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周鸿斌强调:

要思想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人事代表联络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人事代表联络工作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内容。作为人事代表联络工委的委员,不仅是一份荣誉,使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需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

要行动扎实有力,务实高效推进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全体工委委员应当充分发挥各自在本工作领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广泛和密切地联系群众,积极了解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准确反映有关人事代表联络方面的社情民意。

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人事代表联络工委整体素质。新任工委委员要尽快熟悉人大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注重提升履职能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与人大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要增强全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努力为代表履行职责创造条件,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

最后,新一届人事代表联络工委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