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首页>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外事民宗侨台工委)召开工作例会暨新委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6-16 13:42


 

6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外事民宗侨台工委)召开工作例会暨新委员学习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建康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苏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教科文卫工委(外事民宗侨台工委)2022年度重点工作安排,讨论通过了《太仓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外事民宗侨台工委)工作制度》。委员们围绕医疗体制改革、教育“双减”工作、科技创新、乡村卫生、社会服务等热点问题开展座谈交流,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工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顾建康指出,教科文卫工委(外事民宗侨台工委)要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做好牵头统筹工作;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工委委员的作用,倾听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要扎实履行工作职责,认真开展好调研、视察、专题询问、执法检查等活动,不断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各位工委委员要正确认识作为代表、委员的角色定位、职责使命和行权方式,把做好本职工作和做好代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多学、多听、多看、多说”,有针对性地提高自身履职能力,更好地为人民发声,充分发挥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

最后,新一届教科文卫工委(外事民宗侨台工委)委员进行了集体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