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首页>代表工作

恪尽职守 “疫”不容辞--太仓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2-05-16 10:18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太仓市各级人大代表于关键时刻扛起责任、担当作为,积极投身抗疫一线,认真执行防疫政策,立足岗位、各尽其职,献爱心、做表率、当先锋,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人大力量。

抗疫一线勇担当

太仓市人大代表高引明,是莱克电气公司的总经理。面对疫情他选择迎难而上,带领公司志愿者队伍,从荣文村到荡茜村,从维护秩序到防疫宣传,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他表示,就是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抗疫精神,在志愿工作锤炼不怕苦、敢担当的精神。


娄东街道议政代表陈兴胜,充分发挥议政代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物业人员组成一支防疫队伍,与裕珑社区、业主密切配合,为小区居民筑起坚实的疫情防护墙。为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他向社区申请在小区内开展核酸检测,除采样医护人员外,其余的引导、查码、登记、消杀等任务,均由他带领的物业队伍完成。为照顾部分特殊人群,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他还组织志愿者为老年人、儿童、学生等提供核酸检测绿色通道,为孕妇、病人等人群提供上门核酸采样。



太仓市人大代表苏昕宇是一家社会组织的负责人,专注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多年。面对疫情,他不仅自己参与抗疫,还动员单位20余名党员和共青团员共同参与志愿工作,并先后向村居捐赠防疫生活物资。特殊时期,他不忘老年人的生活需要,将社区养老服务由线下转为线上,为独居、孤寡等困难老人搭建心理关怀屏障。

                     

各行各业齐抗疫

双凤镇人大代表张仁极是一位种植大户,积极参与防疫期间蔬菜保供工作。为确保当天的保供蔬菜能保质保量的送往封控、管控地区,他每天都是第一个来到基地上,从蔬菜的采摘到运送至需求单位他都是全程参与,忙碌一天下来总是精疲力尽,但从来没有半点怨言,每天都坚守在保供运输岗位上全力组织蔬菜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


                                  


太仓市人大代表仲红燕是一位人民教师,防疫期间她每天兢兢业业开展线上教学,认真布置教学任务、安排学生网课、统计防疫数据,不仅要关注学生的学业,还要调动好学生的学习状态。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她还和爱人一起坚持参与小区的防疫排班,穿上防护服当起志愿者,在每次4小时的志愿服务中,她认真做好物资转运、生活垃圾回收等“关键小事”,用心用情做好社区居民关心的“心头大事”。

复工复产保民生

防疫期间,来自企业的各级人大代表们与员工一起吃住在厂区、服务在企业,积极发挥人大代表模范作用。

钱惠栋是太仓市人大代表,作为诺维信苏州宏达制酶有限公司总经理,他从4月9日开始就与200多名员工一同闭环在企业。驻厂之后,他立即召集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坚决落实防疫要求,担起企业防疫主体责任,确保把各项防疫政策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公司各项工作中。驻厂期间,他带头深入一线,指导和督促值班人员做好厂区、生活区、食堂、卫生间的等重点场所的消杀工作,晚上就在自己办公室“打地铺”。工作间歇,他就与员工谈心谈话,关注员工心理,做好疫情下心理疏导,并与驻厂员工一起庆祝生日,成了员工的“贴心人”。


 

这些企业届代表们表示,他们将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建言献策,督促有关政策措施的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人大代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