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首页>代表工作

苏州市人大代表太仓代表小组专题调研娄江新城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11-11 16:23

 

 

日前,苏州市人大代表太仓代表小组全体代表专题调研娄江新城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红星、副主任周鸿斌参加活动。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娄江新城规划展示馆、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校区以及娄江新城滨河公园等地,听取娄江新城建设指挥部所作的娄江新城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娄江新城高位突出规划引领, 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精准聚焦招商引资, 筑牢各项保障措施,共安排规划任务34项,其中21项规划在编或已完成。全年排定52重点项目,总投资251.4亿元。其中,瑞金医院太仓分院、智汇谷?科技创新园、临沪国际商业中心、太仓水质净化中心、长三角国际HRSC、太仓大道、中德创新城EIC、白云渡大道城市化改造等38新建项目年内全部开工建设西工大一期、滨河新路东延、十八港路北延等19项目已竣工投用,并持续推进瑞金医院太仓分院、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太仓水质净化中心等33在建项目建设。

代表们表示,良好的定位是持续发展的底气和动力,在定位和发展上,娄江新城建设要对标对表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和上海“五大新城”建设,成为彰显“太仓速度”的“第一窗口”。在规划上要重视科学统筹,全面落实排定的34项规划任务,突出顶层设计,优化新城规划聚焦重点项目,抢抓发展机遇,强化招商引资,紧盯项目建设,做好融资配套,把娄江新城打造成为沪太同城化的综合性价比最高地、太仓高质量发展的“未来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