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首页>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11:01


 

4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大丰与部分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围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沪太同城化进程这一主题,畅所欲言,重点交流了各自领域在优化营商环境和沪太同城化进程中涉及到的工作、遇到的问题以及一些意见建议。

市人大代表葛泓提出,加快沪太同城化进程,希望进一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沪太两地政府部门的沟通与互动,同时要注重思想观念、理念的同城化,让上海的企业更好地感受到太仓的发展和优势。

苏州市人大代表樊奇提出,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太仓要从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加大教育医疗设施配套建设、完善人才引进培养机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等方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营商环境一体化推动沪太同城化。

市人大代表徐默涵表示,为一名基层村书记,今年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做的最大的工作是深入推进国土空间全域整治,为把项目“引进来”腾出必要空间,为更多优质企业的入驻以及配套设施的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市人大代表曹庆峰表示,今年开始实施的新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合理降低了环评分类管理等级、简化环评工作内容,环保部门通过对照新、旧《名录》内容的学习,结合我市主要行业的分类管理内容的分析,把好项目选择关,提高审批效率,为建设单位项目报批做好服务工作。

市人大代表陆彩珍提出,现阶段在大力拆迁整治国土空间的过程中,希望政府能制定相关政策,解决经营场所难题,为璜泾镇留住企业,为一些起步不久或者负债高的小型加弹企业提供出路。

市人大代表吴斌提出,企业近几年发展比较稳定,技术比较领先,但是对相关资质的办理流程和政策变化情况不了解。希望政府可以提供一些这方面的服务,帮助企业了解政策或者协助办理资质。

在听取了代表发言后,朱大丰表示,代表们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都很有价值,会后,对一些针对具体工作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认真整理梳理,及时转交相关部门处理,并督促相关部门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