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首页>代表工作

周鸿斌副主任带队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9 14:06

 


 

316日至4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鸿斌带领调研组赴基层开展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调研

调研组通过座谈、走访等形式,听取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开发区、市代表小组部分村(社区)、企业负责人关于镇代表名额的分配、选区划分、选民登记、提高代表素质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选举法修订后的新要求、本次换届选举可能遇到的新情况新问进行了深入分析,做好今年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决策参考。

周鸿斌在调研中强调,换届选举工作是今年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市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要提早谋划,准确研判选举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务必抓早、抓细、抓实,做到心中有数、未雨绸缪。要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早安排有关工作,依靠各有关部门和基层组织的共同努力,推进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进行。要加强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结合换届选举工作,抓好基层人大干部队伍建设,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一支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组织推进。要进一步抓好《中共太仓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理顺基层人大工作机制,增强人大代表的履职活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