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首页>代表工作

市开展人大代表统一接待选民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1 09:51

按照苏州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8月31日上午开展人大代表统一接待选民日活动,全市各区镇、街道设置了18个接待点,倾听群众反映问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副主任朱大丰、陆燕、邹家宏、周鸿斌等以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结合在级人大代表中开展“我为‘十四五’规划献良策”活动、“代表评营商,助力最舒心”专项工作主题开展重点围绕“十四五”时期省、苏州、太仓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听取群众对编制规划纲要的意见建议;重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听取社会各界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重点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听取群众对“一府两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中,112名各级人大代表和38名议政代表226名选民代表面对面交流沟通,收集意见建议和诉求234代表小组组织统一接待日活动各具特色,在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社情民意、解决实际问题上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为更广泛听取基层及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本次统一接待日活动创新接待形式,首次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市级机关代表小组与港区、浮桥镇代表小组进行现场连线,分别听取市级机关选民代表和区镇基层选民代表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市级机关和区镇选民代表的互相补充,实现了“1+1>2”的活动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指出,开展代表接待选民活动是代表密切与选民联系的重要形式,是代表接受选民监督的具体举措,是代表了解社情民意,倾听选民呼声的有效途径,也是融洽党群、干群关系的桥梁和纽带。应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深入基层走访,把工作触角深入到群众的家门口,听取群众最真实的声音,反映群众最迫切的愿望,切实为群众解决日常生活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