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首页>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6 10:29

4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大丰与部分来自企业的市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围绕新冠肺炎疫情下企业面临的困难与建议这一题,畅所欲言,重点交流了本企业、本行业在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市人大代表,万宸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志刚提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口企业压力大,希望政府为本土企业提供更多的本地项目合作机会,培养一些有能力有潜力的本土企业。市人大代表,苏州雅鹿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怡英提出希望政府利用媒体渠道为零售企业的销售活动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政府引导与商家促销相结合,推动零售业全面复苏。市人大代表,苏州兴亚钉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顾叶飞说,春节以来,企业一直在加班加点完成订单,但是受到疫情的影响,企业复工成本增大,运营压力加大。市人大代表,璜泾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苏州凯禹化纺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彩珍提出化纤行业受国际形势影响,价格波动较大,中小企业面临较大困难。希望政府在贷款利率、供电、土地租金等方面出台一些扶持政策,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市人大代表,太仓市泽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志强表示一些传统纺织行业受国外疫情影响,业务量减少,企业通过主动减产,压缩运营成本,希望可以扛过困难期。市人大代表,江苏保捷精锻有限公司董事长葛泓说,希望政府出台的相关帮扶政策能执行到位,更有效地帮助中小企业在疫情中稳定发展,保障大多数务工人员的正常工作生活,在一定程度上保障社会的稳定。

在听取了代表发言后,朱大丰说,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是市人大常委会密切联系人大代表倾听群众意见督促政府深入开展工作提高工作实效的一种重要形式。他表示,代表们反映的问题客观实际,所提建议也很中肯,都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在复工复产等方面所面临的困难和迫切希望解决的事项。会后,对一些针对具体工作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将认真整理梳理,及时转交相关部门处理,更好推动有关问题的解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