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工作

代表工作
首页>代表工作

打赢疫情阻击战,市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4 09:3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131日,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向全市各级代表发公开信,倡议全体代表回应群众关切,担当作为,履职奉献,在防疫工作中作出表率。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主动请缨显担当


市人大代表陈企明走村入户宣传疫情

“你好,我叫陈企明,是一名人大代表,目前退休后被一家德资企业返聘,今天在新农村工作群内看到了关于志愿者的招募令,今年63岁,想问下超过45周岁能不能报名志愿者?”21日晚上八点左右,新农村值班人员接到了陈企明的电话,经村委综合考虑后,告知其可以放宽年龄,同意他加入志愿者队伍。陈企明态度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愿意放弃春节休息休假的时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党委、政府的有关政策和要求,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和‘战斗员’,展现人大代表作为、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基层村、社区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广大基层人大代表积极行动,开展全面排查摸底,团结引导居民群众共同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冲锋一线讲奉献


市人大代表、城厢镇太丰社区党委书记金震海部署防摸排工作

市人大代表、城厢镇太丰社区党委书记金震海自疫情爆发以来,主动放弃整个春节假期,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坚守一线,及时发声指导,走访排查红牌点位严控交通卡口守好太仓的西大门


城厢镇人大代表、桃园社区党委书记卞洪替居家隔离户扔垃圾

城厢镇人大代表、桃园社区党委书记卞洪明坚持奋战在社区防控第一线,组织部署防疫宣传和入户摸排任务上门对湖北返太人员进行登记了解居民近期出行情况及现状,告知防护措施积极做好居家隔离户劝导工作。

逆行奋战守防线

身处防疫和诊疗一线的人大代表们,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夜以继日,全力以赴投入防控工作,担当起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先锋突击队。

市人大代表、城厢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孙健上门为居家隔离户测量体温

市人大代表、城厢镇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孙健每天坚守卫生服务中心做好全院疫情防控的领导工作,随时关注发热门诊病人主动承担为居家隔离户定时测量体温任务,指导交通卡口工作人员,尽最大努力与疫情奋战到底。

 服务保障暖人心


城厢镇人大代表陈耀明为抗击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姜汤

城厢镇人大代表陈耀明,今年60岁,家住太丰社区花墙村浦江组,看着疫情不断爆发蔓延,心里总想着要做点事情。他先后多次义务为抗疫一线的执勤民警、医护人员和其他抗疫工作人员送去亲手熬制的姜汤,让奋斗在一线的“抗疫战士们”感受到了温暖。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还有很多代表和基层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默默地做着各项工作,各级人大代表用责任诠释担当,与全市人民一道众志成城、共克艰难、抗击疫情,为夺取防控斗争的胜利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