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选举

换届选举
首页>换届选举

双凤镇“三字诀”扎实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5 10:13

  


双凤镇将换届选举工作作为今年全镇人大工作的重心,认真落实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积极采取措施、扎实谋划部署,全力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实”字为先,在部署宣传上“下功夫”。第一时间召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进行工作部署,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充分调研走访,提前谋划部署,按照市人大要求做好选区划分和代表名额分配。目前,累计悬挂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横幅90余条,发放选民须知500份、选举公告500张、一封信11000余张。通过微信群、海报、条幅、宣传展板、公示栏、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宣传动员。

“细”字入手,在培训指导上“下功夫”。组织各选区工作骨干参加换届选举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程序意识、规矩意识。围绕换届选举时间、准备工作、宣传发动、代表名额确定和分配、选区划分、提名推荐和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介绍代表候选人情况、选民登记、严肃换届选举纪律等方面进行细致辅导,严格部署各个阶段的工作任务,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严”字当头,在纪律监督上“下功夫”。双凤镇严格执行有关规定,认真做好换届工作中群众工作,做到畅通信息渠道,全面公开换届工作,及时解决问题,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监督全覆盖。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不断强化换届纪律监督和人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廉政审查,严格把好换届纪律关和廉政关,为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平稳进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