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选举

换届选举
首页>换届选举

城厢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11-15 09:39


城厢镇认真贯彻各级换届选举部署安排,根据市选委会工作安排,落细落实下辖选区内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坚持“一个都不能少”的工作原则,广泛动员和引导选民依法参加换届选举。各选区村民组长、居民骨干、网格员、楼道长化身宣传员、登记员集体出击,挨家挨户进行宣传、通知、登记,用热忱服务和用心付出,充分激发选民参与民主政治生活的热情与活力,为2021年初冬留下了温暖人心的人大换届记忆。

人大换届选举是神圣庄严的事情128号我一定会去现场参加投票选举”南区社区83岁的独居党员杨老伯坚定的说。原来为了切实保障辖区内高龄选民,城厢镇南区社区人大换届选民登记工作人员专程上门老选民《致选民的一封信》。83岁的杨老伯看不清字,工作人员便将内容读给杨老伯听,把人大换届选举的信息及时传递给他,耐心细致保障杨老伯的选举知情权。

南园社区还有一名党员裘伯伯,他的户籍地在南区社区,然而平时他却不住在这里,像裘伯伯这样人户分离情况,是排摸的重点。南区人大换届选举的工作人员拨通了裘伯伯的电话,将人大换届选举的信息通知到位,在电话排摸过程中,确定了裘伯伯在户籍地进行选举的意愿,随即帮裘伯伯进行了选民登记。



为了保证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开展,城厢镇东林村成立了以东林村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选举指导小组,大家一起分析新形势,应对新问题,全面加强选举的领导和协调工作。严格按照《太仓市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办法》,将工作日安排到,任务落实到人,做到一天一汇总,一阶段一总结,一环套一环,环环抓落实,保证选举工作有序进行。

叮咚叮咚……”伴随着一阵微信提示音,东林村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人员打开东林村楼道长群,我们组的王阿姨要在村里选不想在户籍所在地选”“我们组的小陆工作地点在万丰村人却住在东林,到底是要录在哪里呢?组长的一句句疑问,工作人员都耐心讲解,一一解答,各个小组长也是仔细核对自己组内每一个符合选民条件的每一个人,不漏过、不放过,有问题的逐一向村里汇报。针对小区范围大老龄化严重的特点,东林村还在小区集中设立固定登记站,发放《致选民的一封信》1000余份,悬挂横幅4条,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村里的周培英阿姨是一名垃圾分拣员,她看到工作人员在党群服务中心内进行登记主动走了上去,“小妹妹,你们在干什么呀?”“周阿姨,太仓全面启动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我们在小区里面进行选民摸排登记呢,这里有一封《致选民的一封信》,可以带给家里阿婆。”周阿姨掰着手指头算了算时间:“五年一换届,上次还是在2016年的时候,选民登记一定要仔细,不能漏掉一个人,小妹妹辛苦你们,我们也很珍惜选举的权利,到了选举那天,我们一定早早起床投上自己的一票


 

当前城厢镇各选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都在紧锣密鼓、扎实有序地推进中。各选区领导有力、组织有序,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完成了选民登记阶段的各项预定任务,为下一阶段换届选举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城厢镇将继续紧扣人大换届选举时间节点完成各阶段预定任务,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着力保障选取内每一个选民的民主权利得到充分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