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选举

换届选举
首页>换届选举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05 09:17

 

112日至3日,市人大常委会就人大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钱文辉党组书记王红星副主任周鸿斌参加调研。

调研组座谈听取选民登记信息管理系统应用情况,详细了解我市已完成选民登记数、18岁以上户籍人数、各选区选民登记完成比例等实时数据,总体把握选民登记工作进展。

王红星带队赴城厢镇东区社区、万丰村以及浏河镇闸北村进行调研,实地考察基层换届选举氛围营造和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围绕推进选民登记工作的创新探索,与村(社区)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听取选民登记和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依法规范履职情况。

调研组指出,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一环,选民登记工作是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的重要基础,直接关系到选民民主权利的实现。选民登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地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落实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要,持续加强宣传发动氛围营造细致严谨做好选民信息核对工作,力求不错登、不重登、不漏登,切实保障全市选民的民主权利,激发全市人民当家作主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