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选举
换届选举
首页>换届选举

市委召开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07 08:55

  9月23日,市委召开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苏州市委要求,全面部署我市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市委副书记钱文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就我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建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韦国岭分别就人大换届选举中充分发挥党委组织部门职能作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作了工作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大伦、市政协副主席高扬等出席会议。
  钱文辉指出,这次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在率先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进行的,全市要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来深化认识,讲政治、顾大局,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讲规矩、严纪律,全面落实换届选举工作的部署要求,讲担当、尽责任,切实加强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
  陆卫其要求各区镇、相关部门正确分析形势,增强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掌握时间进度,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严格依法办事,切实保障选民和代表的民主权利,抓住换届契机,全面加强市、镇两级人大的组织建设,坚持依靠党的领导,齐心协力做好换届选举工作。
  根据宪法和有关法律规定,按照省委、苏州市委关于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总体部署,我市、市镇两级人大将于明年1月进行换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