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选举
换届选举
首页>换届选举

浮桥镇充分酝酿、正确引导做好正式代表候选人协商确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07 11:55

  为确保人大代表入口关,提升代表素质,浮桥镇严格按照日程安排,结合实际、灵活操作,全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候选人推荐和协商确定工作顺利推进。
  一、好中选优,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为保障高质高效完成候选人的提名推荐工作,我镇选举委员会、选举工作办公室、选举工作联络组、选区选举工作小组,自上而下,自下而上,通力合作,广泛发动选民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在保证基层代表、妇女代表、群众代表比例的基础上,注重提高代表素质,同时,充分考虑代表候选人履职和参政议政等方面的能力,确保代表候选人素质和结构的双重优化。至11月23日,1703位选民参与提名推荐市代表候选人,合计推荐市代表候选人173人(含下派代表);3101位选民参与提名镇代表候选人,合计推荐镇代表候选人313人(含下派代表)。
  二、严格考察审查,把好“入口关”。成立15个考察组,由镇三套班子领导带班,参照干部考察要求、赴初步代表候选人所在单位进行考察、对代表的代表性进行把关。同时,镇党委专门成立了政审组,所有市镇两级初步人选,分别到公安、税务、工商、纪委等部门征求意见;凡代表类型为企业负责人的,会同镇宣统部门开展综合评价工作,确保了人选无“否决性”条件,无违纪违法记录。
  三、充分酝酿协商,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在代表候选人名单公布后,我镇积极发动选民、选民小组组长、选举工作小组组长等对初步代表候选人进行了反复酝酿、讨论和协商,整个酝酿协商过程严格遵循公正、公开原则。经过充分酝酿讨论,我镇49名市正式代表候选人和136名镇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已经确定。其中:市人大正式代表候选人中非党员19人、占38.77%;工农技(工人、农民、专业技术)28人,占57.14%;企业负责人4人,占8.16%;妇女17人、占34.69%;连任代表9人,占20.41%;镇人大正式代表候选人中非党员59人,占43.38%;工农技82人,占60.29%;企业负责人13人,占9.56%;妇女代表54人,占39.7%。12月1日,我镇将按照要求,分别张榜公布市、镇代表候选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