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选举
换届选举
首页>换届选举

市人大举办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4-07 08:57

  10月12日,市人大举办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业务培训班,就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应掌握的法律环节和注意的具体问题开展业务辅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朱大丰主持培训会并讲话。
  此次培训的对象包括各镇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各镇人大主席、副主席、秘书,港区、新区、科教新城、市级机关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和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代表小组组长、联络员,市选举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组、选举事务组、联络组成员。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联络工委主任高洪文从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名额分配、选区划分、选举的组织领导、选民登记、代表候选人的提名推荐和协商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要求。会议下发了省人大编印的《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手册》及相关的表格、榜式,并组织参加培训的人员集中收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
  朱大丰强调,要深刻反思“两案”教训,严格换届纪律要求;各区镇、各系统要制定具体培训计划,采取多种方式,对有关骨干进行培训,确保依法依规操作,严格按程序完成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任务。
  近期,市委组织部、宣传部还将分条线进行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