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选举
换届选举
首页>换届选举

市选举委员会召开换届选举工作第一次转段会议

发布时间:2012-01-21 14:11

  114日上午,市选举委员会在娄东宾馆召开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第一次转段会议。

  市选举委员会主任孙耀明作了讲话,强调换届选举第三阶段的工作要严把法律关、程序关、审核关,同时要严把代表候选人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具体做到三个到位,即宣传发动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要求大家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严格按照法定的时间节点,切实做好代表候选人的提名推荐、酝酿讨论和民主协商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秦建明回顾总结了前两阶段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各镇选举委员会、各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前两阶段的工作,对第三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采取有效措施,推荐出素质高、结构优的代表候选人群体,同时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大局观念、组织观念、党性观念和纪律观念,一丝不苟地做好提名推荐和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的工作。

  会上,市人大人代联工委主任金云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楼浩平就第三阶段需要掌握法律政策和需注意的问题作了具体说明。

  会议由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夏林祥主持。市选举委员会全体成员;各镇选举委员会及办公室负责人,各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负责人;市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各组组长、副组长,联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各镇选举委员会、各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市选举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