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选举
换届选举
首页>换届选举

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局良好

发布时间:2011-12-27 09:02

  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后,全市各镇区、各部门都把换届选举工作摆上了重要位置,按照要求,有条不紊,全面迅速地展开了各项工作。

  一是及时召开会议。各镇、两区、科教新城、市级机关及时召开了选举工作会议,传达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选举工作,统一思想,明确了工作要求和原则。

  二是设立工作机构。各镇、两区、科教新城、市级机关建立选举工作机构,并设若干个工作组,负责秘书、宣传、组织和联络等选举事务。各选区设立了选举工作小组,成立了工作班子,在选区内以村、街道、社区、机关单位等划分选民小组,明确了具体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落实任务,明确职责。

  三是周密计划部署。各镇选举委员会,两区、科教新城和市级机关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工作计划,科学划分选区,合理分配名额,把握选举时序,安排整个换届选举工作。

  四是广泛宣传发动。各地各部门在召开选举工作动员大会,培训选举工作骨干的同时,结合各地特点,利用板报、画廊、标语、广播等多种宣传形式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选举氛围。

(市选举委员会办公室秘书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