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选举
换届选举
首页>换届选举

太仓市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简明日程表

发布时间:2011-12-07 12:53

 

太 仓 市 市、镇 两 级 人 大 换 届 选 举 简 明 日 程 表

                                                                             201111

阶段划分

和时间安排

日期

工作内容

一、准备阶段

10月中旬至1215日)

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报请市委批转《关于做好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设立市镇两级选举委员会的决定》、《关于太仓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问题的决定》、《关于全市各镇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

11月下旬

  设立市、镇选举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召开市选举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决定有关选举工作事宜;成立港区、新区、科教新城、市级机关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工作计划,起草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上的领导讲话稿;制订选民登记具体办法;编印宣传材料、印制有关表格等。

1210

上午

  召开选举工作会议,部署选举工作。

下午

  市人大、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分条线召开培训会议。

121115

  各镇、各系统配备选举工作班子,抽调工作人员,培训骨干;划分选区,初步确定和分配代表名额;编好选民小组,分选区内部摸清选民底数;张贴选民登记公告。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发表电视讲话。

二、宣传发动和选民登记阶段

1216日至2012115日)

1216201212

  各镇、系统进行宣传发动,各基层单位召开选民会议,农村可召开广播会等进行宣传发动;开始选民登记、核对工作。

1317

  运用各种宣传工具,继续进行宣传教育;进行选民登记核对,办好选民关系转移手续,进行选民资格审查。

1815

  以选区或选民组为单位,公布选民榜。(114日,市选举委员会召开转段工作会议)。

 

三、提名推荐和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

2012130日至213日)

13021

  以选民小组为单位组织学习《选举法》、《省选举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法规,明确要求,在学习和明确选举要求的基础上,选民分别提名推荐市、镇代表候选人。

 

224

  汇总依法提出的市、镇代表候选人名单,经市、镇选举委员会审查后,按姓氏笔划为序,分别张榜公布。

 

25210

  对公布的市、镇代表候选人分别组织选民进行酝酿协商,根据较多数选民意见,确定市、镇正式代表候选人。

 

21113

  分别张榜公布市、镇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并公布投票选举的时间、地点。(212日市选举委员会召开转段工作会议。)

 

四、组织介绍代表候选人情况和投票选举阶段

2012214日至225日)

21420

  组织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介绍候选人的情况;公布选民补正榜;办好委托投票手续;确定和培训选举大会主持人及工作人员;准备好选票和投票箱;布置选举大会会场等选举准备事宜,发放选民证。

 

22125

  组织选民投票选举,公布选举结果,经市、镇选举委员会审核,在确认选举有效后,公布市、镇当选代表名单。

 

  五、准备和召开市、镇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阶段

2012226日至331日)

22629

  各镇选举委员会、系统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做好选举工作总结,报市选举委员会。

 

31310

  市选举委员会作工作总结,报市人大常委会;各级做好选举文件资料的整理、立卷归档工作。

 

226331

  准备和召开市、镇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315日前各镇召开好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

  331日前召开好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并选出苏州市新一届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