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届选举
换届选举
首页>换届选举

市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1-11-30 14:48

  1129日上午,市选举委员会在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决定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有关事项。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留生到会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加快民主建设进程,推动我市加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选举工作全过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三要充分发扬民主,保证选民权利。各级党委要充分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认真听取各方面特别是选民和代表的意见,在民主的基础上进行正确的集中,使党委意图变成选民和代表的自觉行动。四要严格依法办事,确保换届秩序。要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时间要求,严格把握“三个法定时间”,确保换届工作有序进行。五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选举委员会要协同宣传部门,加强对宣传工作的组织,制定实施切实可行、形式灵活的宣传计划,广泛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相关法律法规和各阶段工作,为换届选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还传达了省、苏州市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准备工作情况;讨论决定了市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各组和联络组工作职责及人事安排意见,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日程安排意见,关于本市选民登记核对和选民资格审查若干问题意见,关于“两区”、科教新城和市级机关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人事安排意见,关于召开太仓市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的安排意见。

  会议由市选举委员会主任孙耀明主持,市选举委员会副主任秦建明、夏林祥、王文其、嵇永宁、龚士高、袁国强、张耀明及全体委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