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报专刊

日报专刊
首页>日报专刊

各镇人大工作亮点

发布时间:2013-10-18 16:39

  城厢镇人大:不断丰富闭会期间代表活动的形式和内容,认真抓好三项评议,有效开展代表活动。组织选民评议人大代表、人大代表评议政府组成人员、人大代表评议七站八所负责人,力促被评议对象依法行政,提高效率。

  沙溪镇人大:继续加强一个载体,两项制度建设,充分利用代表之家这个载体,完善代表接待选民日代表向选民述职两项制度,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帮助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促进人大工作的深入开展。

  浏河镇人大: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代表作用,通过撰写调研报告、对建设工程加大监督力度、组织代表不定期视察安置房建设等形式,带领代表们积极投身长江旅游度假区建设中,为早日完成项目建设添砖加瓦。

  浮桥镇人大:完善代表建议督办机制,对镇人代会收到的33条批评、意见、建议,按照内容分为交通市容管理、医疗卫生管理、建设管理、社区建设、道路建设、环境污染等六大方面,交镇政府办理,并明确办理和答复时限。

  璜泾镇人大:关注镇农业发展情况,先后走访了镇农经站、农技站、荡茜、杨漕、雅鹿等五个单位,对璜泾镇合作农场的发展现状、三种经营模式及经营成效、存在问题开展调研,并就如何促进合作农场健康有序发展提出具体对策和建议。

  双凤镇人大:建立民情联络员制度,辖区内代表轮流值班,每月定时定点协助镇人大接待群众,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对选民反映的城乡一体化等热点焦点问题,组织参与信访接待和调解衔接,加强正面引导,帮助理顺情绪,并认真开展调研,为镇党委决策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