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报专刊

日报专刊
首页>日报专刊

9件重点督办建议全部得到落实

发布时间:2013-10-18 16:43

  116件代表建议中59件已落实,占50.9%,正在落实和计划准备落实的有52件,占44.8%

  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书面建议127件,其中代表10人以上联名的议案改为重点建议的有5件,经过分类整理,其中116件于今年1月交市政府办理,其余11件交市委有关部门办理。经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16次主任会议讨论决定,将代表意见相对集中的9件建议作为主任会议重点督办,分别由常委会副主任及相关工委负责督办工作。

  从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办理的116件建议的结果来看,落实的建议有59件,占50.9%,正在落实和计划准备落实的有52件,占44.8%,暂时没有条件解决或政策不允许而留作参考、作出解释说明的有5件,占4.3%。从代表反馈看对办理表示满意的有115件,占总数99%,表示基本满意的有1件,占总数1%,各承办单位与代表的见面率达100%。通过承办单位的努力,9件重点督办建议都得到了很好的落实。

  今年,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加强了领导,办理工作启动早。市政府把办理代表建议的工作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对办理工作作了周密的部署,提出了明确的承办要求。各承办部门以解决问题、注重实效、提高代表满意率为中心,转变作风,调查研究,加强与代表的沟通和联系,实行了走出去、请进来全程联系的开放式办理,解决了一些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特别是交运、住建、城管、公安、人社、民政等部门在办理过程中,主动征求代表意见,始终与代表保持密切联系,多次听取代表意见,并且深入调查研究,积极采取措施,提高办理质量,得到了代表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