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宗教活动场所建设

发布时间:2024-03-22 11:03


3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宗教活动场所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星,副主任韩飚、顾建康参加视察活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磊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吴泾道观和同觉寺等宗教活动场所,与各场所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各场所的历史文化、制度建设、日常管理等情况。

视察组对宗教活动场所的建设成果和活动的规范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党的宗教工作政策为准则,坚持法治化道路,依法处理宗教事务,确保宗教和睦,促进社会稳定;要强化引导培育,聚力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太仓实践;要紧盯重点领域,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坚持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宗教领域安全专项整治。

近年来,我市以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关于宗教工作的指示要求,不断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建设,全力确保全市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目前,我市共有佛教协会、道教协会、伊斯兰教协会、天主教爱国会、基督教三自爱国会5个宗教团体;经批准的合法宗教活动场所(寺观教堂、固定处所)共34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