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系统学习贯彻全国人代会精神暨“人大代表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6 09:17


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系统学习贯彻全国人代会精神暨“人大代表讲坛”活动,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褚锋传达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星主持活动并讲话,副主任韩飚、顾建康参加活动。

全国人大代表褚锋结合自己参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悟,围绕大会盛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国务院组织法修改情况、江苏代表团主要活动和审议情况等方面,对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作了生动全面的宣讲,令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深受启发,对深入理解、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人代会精神具有极大的帮助。

王红星强调,这次全国人代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江苏代表团参加审议发表重要讲话,强调的都是事关现代化建设全局的重点问题、关键问题,饱含着对江苏发展的殷切厚望、对江苏人民的关心关爱,为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人大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人代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太仓实践,在精心描绘中国式现代化太仓新图景中展现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机关全体在职干部和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