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学法用法·依法监督”系列活动暨《宪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6 09:29

 


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学法用法?依法监督”系列活动《宪法》专题讲座进一步推进法治人大建设,不断提升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星,副主任韩飚、周鸿斌、顾建康参加活动。

活动上,市委党校理论研究室副主任张杨作《宪法》专题讲座。“学习习近平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为题,围绕关于宪法基本理论、关于国家性质、形式和标志、关于国家基本制度和机构、关于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关于宪法实施和监督五方面的论述进行了讲授。讲解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

活动强调,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干部要紧贴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深刻认识宪法的重大意义充分保障宪法的实施让宪法精神根植人民心中。要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职能优势、工作优势,用法治力量助力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